記者來電想做訪問

前幾天,有一位記者來電想做採訪。當時是非常開心。

在電話談話中,記者提問了多個關於頭飾工藝的問題,入行經歷,發展過程,為甚麽對中式頭飾感興趣?

突然的各式題問,在自己沒有準備之下,可惜答得不理想。

能夠做中式頭飾,不是等於會有良好溝通能力,也不是等於有良好說話技巧。

我自己要思巧,再說話,而記者提問是工藝資料的問題,而要我在無準備的情况,電話對話中短促時間內,在自己腦海中找頭飾工藝資料,來立刻解答,我腦海卡機了。

人思巧的靈活度各人不同,我是一個慢的人,甚至思巧也是慢。

如果再給我一次有準備資料的機會,有充足心理預備,我會可以回答得好些,可以更有調理回答頭飾工藝資料。



留言

Helen Lau寫道…
以前也有過做訪問的經驗.,以前的記者們會預先發採訪的問題過來,給我有時間準備來回答。

這一次,突然即時回答,使我措手不及,沒有準備,這種狀況,腦海的頭飾工藝資料完全像學生原本已經温習好,當到了考場,腦海就變成空白一樣,結果,便失了水準。

所以,都是恨自己腦海當時不靈活。

有了這次經驗,再有頭飾訪問,會要求記者先發問題過來。讓自己有好的預備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同好朋友試玩塔羅牌

推出11月份手工新娘中式頭飾優惠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