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你願意,任何時間都可以再選擇你對生命意義的看法



好像是我,現在還要每天去上班,真的不想每天再被那個討厭我的上司罵著,

最初,想的解決方法,換另一份新工便是,

甚至跑去報名考保安牌,

大不了,去當個保安員,

如果,要是找新工作,

我真的希望可以坐下來工作,

不再要站著來工作,


便去了查詢保安業課程,

他們說疫情原因,

十月份才會開保安班,

換然之,我需要等到十月才有機會上保安堂,


現在仍每天還是繼續在我內心裡非常不喜歡的地方上班,

這段期間在想,是不是每個人都是要把大半生時間用去上班?


如果是

每個人都是要花大半生的時間用去上班?

是不是

意味著人的出生之後,

你有可能完成中學,便出來社會工作,

又或是完成大學之後出來社會工作,

然後就用自已的生命時間,可能是人生30-40多年時間來上班?


如果真的是這樣,

人從出生開始,在原生家庭中被培育和成長,

直到完成學業,

出來社會工作,

然後到65歲退休,

65歲之後,幸運的人,有儲蓄的人,

可以輕鬆些過日子,

例如去旅行,

或是老了,也有金錢來治病!


沒有那麼幸運的人,

65歲退休之後,

意味著再沒有了收入,

經濟會跌入困難,

也不會有足夠的金錢來治病,


無論是那一種人,

最後都是到了年老,

與這個世界終結!

人的死亡!


如果人由出生開始,來到這個世界,

難道就是要把自已的生命去奉獻上班?


偶爾間吃好點,吃吃大餐美食,

偶爾間去旅遊,拍拍旅遊照片,

或是拍拍旅遊影片,

吃大餐時候,拍張美食照片,打個卡,

就是我們曾經來了這個世界的見證?




大社會讓我們知道完成學業之後要去找工作,

原生家庭也會讓我們知道完成學業之後去找甚麼甚麼工作,

這是我們都認知,

可能打從小就認知,

這是社會的定律,


但是,

你有沒有想過,

生命的過程,

有沒有其它的選擇?


是不是一定是跟著我們所認識的大社會定律,

把自已3份2生命時間用來每天去上班,

剩餘的3份1生命時間,

是65歲退休之後,

才可以休閒下來,

去做你喜歡的事,

65歲退休之後,

你才可以真正享受生活?


從前,

我與大家一樣,

都覺得要生活,要賺錢生活,就要去工作上班,

上班就會有工資,

有工資就是有錢去生活,

幸運的人,

有了工資還可以多買幾個名牌包包,

普通的人,

工資只少可以幫他們應付基本生活,

這樣看來,

每個人的生命軌跡,

都是接近,

都是用你大半生時間去上班,


生命軌跡不同的地方,

只是每個人的生命經過體驗不相同,

所以產生了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生命故事,



你有沒有曾經想過改變嗎?


我現在才醒悟,

我想改變,

不想用自已的生命時間花在每天上班,


要說甚麼?

我在努力尋找改變的方法!


我覺得從自已最喜歡,最有興趣,最擅長的領域開始著手,

一步一步去努力,

專注和重複地去做,

改變一定會有一天成為真實,會成為真正的事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推出11月份手工新娘中式頭飾優惠課程